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组织开展全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8 08:40:56

        “去看守所参观的这十几分钟对我的内心有很大的触动,没进去之前给人的感觉是敬畏,进去之后更多的感觉是警醒,使我深刻认识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宝贵,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杜绝悲剧的发生。”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一名公职人员这样说道。

         为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防止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近日,东阿县组织开展全县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警示教育活动,全县各部门重要岗位分管领导、岗位负责人共90人参加。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顾官屯看守所,第二部分是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全体人员通过参观看守所的关押室、伙房等场所,实地了解在押犯人的生活和改造情况。看守所民警通过讲解一些典型案例,让在场人员切身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参观结束,全体人员参加警示教育会议,由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对六类违纪行为、两类违法犯罪行为做专题讲解,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廉洁自律要求。

        “每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与贪污腐败之间,并没有天然屏障,稍有放松、懈怠,就可能滑向腐败的深渊。所以我们必须始终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在工作中坚守拒腐防变的防线,在生活中把住拒腐防变的关口。”东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