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东阿:牢记“政治生日” 筑牢信仰根基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12-18 08:42:51

      “收到这个政治生日祝福短信,我倍感激动,这让我想起刚入党的时候,回忆一下就涌上心头,这是我今年最珍贵的礼物”。一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满怀激情的说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东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 2万余 名党员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认真了解每位党员的基本情况,核准党员入党时间,确认每位党员的 “政治生日”,并按照党员入党时间先后顺序,分月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将信息录入到廉政提醒监督管理系统。每个党员在自己的“政治生日”当天都会收到祝福短信,这无微不至的关心不仅可以提高广大党员工作的热情,还可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提醒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对每个党员不仅仅有“政治生日”短信祝福,而且每逢重大节日来临,我县纪委监委还会向全县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这种方式,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醒他们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东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文乐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