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纪检人·手记】在实战中融合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7 10:49:51

“转隶之后,感觉如何?”近段时间,身边好多朋友问我转隶的感受。

这还得从我接手的第一起案件说起。

说实话,接到这项任务,我感觉压力很大,因为这起案件听起来简单,实则异常棘手。8个人组成的调查组,既有原纪委的同志,也有和我一样转隶过来的干部,大家能不能真正融合到一起,共同完成好这一任务?我心里是犯嘀咕的。但在随后的案件办理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和协作的力量。

“俊勇,现在由你负责东阿县监委成立后的第一案,有什么困难、什么要求尽管提,我全力支持。”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于豪胜同志专门跟我谈话。

“被谈话人是孕晚期妇女,需要协调医院医疗保障,已协调完毕,医护人员马上就到,你们可以进行谈话前的准备工作了。”

“函已经起草好了,并传真相关单位。”

案件调查中,案管室、办公室等委机关部(室)的组织协调、强力推动,克服阻力,排除后顾之忧。大家没有推诿扯皮,没有相互指责挑剔,有的就是第一时间、马上就办!

最令我感动的是外查组的同志们,大家远赴四川、贵州、广东、福建、江苏五省八市取证,白天谈话,晚上熟悉案卷材料、拟定谈话提纲、研究监察体制改革的规定和文书,主动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令我感到“亲如一家”。提前3天圆满完成任务靠的就是精诚协作。

在总结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外查期间的难忘经历。虽然同志们都很辛苦,但是任劳任怨,心无旁骛地推进调查工作,沉浸在案件取得突破的喜悦之中。

“转隶对我来说,并没有“这边的人”或“那边的人”的区分。”一方面,我被满满的“正能量”所鼓舞,“组织温暖”这个讲稿中的常用词让我有了发自内心的真切感受。另一方面,我对“什么才是真正的融合”也作了思考。我觉得,融合不仅靠心与心的相互沟通,人与人的真诚相待,更要靠事业来凝聚人心,要通过“实战”来推动融合。(山东省东阿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六室主任  田俊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