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风清东阿发布时间:2022-10-28 09:16:33

  10月28日下午,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梦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新要求,充分彰显勇于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是新时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做好三个“一定要牢记”。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组织多种形式联动学,细化责任分工深入学,通过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结合实际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笃行不怠。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室组地巡”联动监督作用,积极打造“风清东阿融监督平台”,探索建立政治监督活页,全方位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实现政治监督“精准画像”。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擦亮“风清东阿”名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着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