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陈集镇:上线“清廉e站” 力促廉政文化进万家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23 16:38:31

  为进一步创新廉政文化教育宣传方式,向全镇党员干部敲响“廉政钟”,念好“紧箍咒”,提高宣传教育的实效,厚植党的基层组织执政基础。陈集镇依托“新时代陈集”微信公众号,精心设置了线上“清廉e站”栏目,设有“清风廉动”、“清廉学堂”、“以案明纪”及“监督之窗”四个专栏。

  “清风廉动”为廉政文化宣传专栏,不定期推送古今名人廉政故事、榜样人物事迹和最新重要领导讲话及上级精神等内容,把廉政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反腐倡廉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目前,已推送7期21篇文章。

  “清廉学堂”为教育专栏,每天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党纪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并定期对镇街和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廉政知识测试,截至目前,全镇已有40余人接受廉政知识测试。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全县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履职之本,心怀敬畏、谨慎用权。

  “以案明纪”专栏为警示专栏,对县纪委监委近几年查处的典型案例和农村党员干部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结合农村基层干部腐败的特点和危害,努力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效果。使党员干部以反面案例为镜鉴,熟知“危险”、自查“风险”、不敢“冒险”。

  “监督之窗”为网上信访专栏,通过“啄木鸟”监督平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对发现的苗头性信访问题及时与信访人在线下“清廉驿站”进行沟通,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目前,已收到监督件10余件,均已反馈处理。同时注重发挥村务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使预防关口前移,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线上“清风e站”作为陈集镇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根据地,既是陈集镇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新窗口,也是拉近纪检监察部门与干部群众的新桥梁。该镇通过线上推进,线下跟进,力促廉政文化“进新村、进支部、进家庭、进民心”,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阿县纪委监委 魏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