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微民生”中有“大情怀” 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中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23 16:39:03

  “真没想到,多年收不上来的楼房欠缴款,让县纪委帮忙解决了。这些钱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改善了村居环境、物业费全免、70岁以上老人免费住老年公寓。”近日,新城街道办事处茄某村支部书记孙某某在收到楼房欠缴款后,脸上洋溢着笑容。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东阿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聚焦民生、精准监督相结合,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抓起,依规依纪依法、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东阿县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三资”管理乱象,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工)委监督力量,县农业农村局协调配合,对全县510个村居“三资”整治提级监督全覆盖,并重点将“三资”整治过程中发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纳入提级监督的范围。比如对新城街道办事处、铜城街道办事处等镇街的城边村集中开展清欠回迁楼房款专项监督行动,共收缴2000余万元。东阿县纪委监委以“三资”整治为抓手,已组织下沉监督200余人次,集中约谈3次、12人次,提出意见建议76条,解决问题256个,组织处理27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

  东阿县纪委监委把监督挺在前面,深耕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的同时,也解决群众身边的“微民生”问题,力行公益,为老百姓解难题、干实事。

  “出门5分钟,停车1小时……”东阿县纪委监委通过走访发现,临近机关办公的御龙金湾、小周新村等小区存在停车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这也是周围小区居民的“心头痛”。东阿县纪委监委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行动,整合机关院内停车资源,自4月24日起,面向社会免费提供70个公益停车位、2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供周边群众错时停放。并配备路灯、监控、停车指示牌等设施,24小时实时监控,让市民放心停车。解决老百姓“痛点”问题之余,也为居民留足了休闲空间、消防通道。

  “下一步,东阿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东阿县纪委监委 魏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