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激昂澎湃 尽显风采】“扬清风正气 守初心使命 凝党心民心”暨学报用刊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09 09:54:21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7月9日上午,一场掌声阵阵、氛围热烈的演讲比赛,在东阿县纪委监委如火如荼地进行。

  七月的天空流光溢彩,七月的大地锦绣壮丽,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厚植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铭记党恩、心系人民、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联合举办。

  经过严格初审、激烈初赛,在57组选手中,择优选取来自15个镇街、县直部门(单位)的15组选手,晋级决赛。

  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井冈山上的燎原星火,从千难万险的长征路到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合格答卷到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选手们饱含真情的讲述中徐徐展开,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选手们立足各自岗位,从自身工作出发、从身边榜样切入,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感悟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东阿人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场东阿人的风采展。通过比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紧密结合工作职责,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奉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