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胶城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05 09:43:44

  7月2日至3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姜传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境界推进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学用相长、以专业过硬的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以团结协作的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姜传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五个更加突出”,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姜传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境界推进高质量发展。既要坚守职责定位,又要“跳出纪检看全局”,把各项工作自觉放到赵乐际书记“四个不变”的要求以及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中来考量、谋划、推进,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展现作为。要强化政治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抬高目标标准。二是要敢于担当,以攻坚克难的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忠实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勇于破解难题,高效推进落实。三是要学用相长,以专业过硬的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学习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树牢底线思维。四是要勠力同心,以团结协作的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相互协作配合,弘扬严实作风,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自我约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坚持问题导向,从工作理念、思路、措施等方面,就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纪委、市属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现场观摩了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云监督”、清风联络站以及东阿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室组地”协作配合机制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