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聊城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4 11:07:49

  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乡村振兴、2021年度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内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抓好群众信访和12345市民热线诉求办理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充分体现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体现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上。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结合起来,加快推动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山东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建立完善市抓推进、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县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把主要精力放在“三农”工作上。要坚持统筹推进,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站稳人民立场,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决不允许代替群众作选择。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快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对农村危房进行不间断的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全面排查“引黄造景”“挖湖造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决不允许突破底线。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县市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科学精准制定具体标准和计分办法,确保考准、考实,让考核的结果充分体现实际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全面依法治国有关文件规定。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争当学法用法“排头兵”,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针对普遍存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不强、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最后一公里”不畅、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走形式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到位。要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市的工作体制,加强市县两级党委法治议事协调机构力量配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委员会、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运行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