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立足实际塑特色 创新思路谋发展

来源:聊城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5 15:19:12

  6月24日,市委书记孙爱军在莘县调研时强调,要立足实际塑特色,创新思路谋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上迈出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莘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孙爱军首先来到柿子园镇华莱士森盛(山东)食品有限公司鸡肉制品原料生产基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组织、工艺流程、产品质量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更加注重工艺先进性和设备安全性,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在王奉镇电商直播实训教育基地,孙爱军走进特色农产品展厅、多媒体培训教室、新媒体直播间等,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模式、发展规划。他强调,农村电子商务具有带动农业增效、解决农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地方特色,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道路,做强平台、打造品牌,推动农村电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徐庄镇纸坊村、大王寨镇王村,孙爱军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美化、旱厕改造、冬季清洁取暖、村(社区)“两委”换届、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长远、兼顾当下,科学合理规划乡村产业振兴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扎实做好“煤改气”工作,加强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行安全。

  仲夏时节,莘县国有马西林场内浓荫蔽地、绿盖遮天。孙爱军认真听取了林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生态优势,探索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立体循环经济产业模式,配套发展观光旅游,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孙爱军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在王奉镇中心初中,他仔细察看相关资料,认真听取莘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孙爱军强调,要加大投入力度,补齐工作短板,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做好教育各项工作,推动教育事业迈向更高水平。

  在樱桃园镇后尚武寨村、大张家镇马庄村,孙爱军亲切看望了退役军人、老党员李甲云,生活困难老党员陈照文,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张绪良,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医疗保障、家庭生活等情况,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祝老人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孙爱军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党员,帮助解决好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孙爱军还来到大张家镇红庙村,参观了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听取莘县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莘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深挖党史资源,做好红色传承,真正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