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等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2 17:06:28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再次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结合山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思想上毫不放松、行动上真抓实干。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八抓二十项创新举措”等工作要求,组织好专项整治行动,紧盯薄弱环节,迅即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刻吸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我省民航安全管理,同时持续抓好森林防火、交通运输、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安全工作。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特点新规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对不负责任、玩忽职守出问题的,坚决严查严处、严肃追责,切实做到守底线、促稳定、保安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山东省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关于加快现代水网建设助力河湖长制提标升级的通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贯彻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全面开展现代水网建设,加大水生态治理力度,加强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争分夺秒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河湖长、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共同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把握好我省率先开展国家标准化创新发展试点机遇,聚焦“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究,支持头部企业牵头建设布局一批标准化创新平台,加快打造“1+4+N”标准化创新发展格局,叫响“山东标准”品牌。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各市、省直机关、省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明确考核重点,创新思路方法,分类精准考核,用好用实考核结果,真正做到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