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在线

周乃翔来聊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发布时间:2022-04-08 17:05:51

  4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来聊城市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5+1”工作安排,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机制,扎实做好粮食生产、蔬菜保供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市委副书记张百顺等参加活动。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重要时期。周乃翔来到阳谷县祥民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麦田示范田、王堤口水利枢纽、东昌府区侯营供销社中心社,实地察看小麦田间管理、节水喷灌、引黄灌溉、农业生产物资供应储备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扛牢粮食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稳产增产措施,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做好追肥浇水、病虫草害防治等工作,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稳定供应,加快先进适用农业机械研发利用,努力夺取粮食丰产丰收。

  在莘县鲁西设施蔬菜新品种地展园、绿源和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乃翔详细了解大棚蔬菜种植、蔬菜储备及保供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做好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副食品的生产供应保障,切实满足群众日常生活所需。要建立强有力的调度保障机制,加强应急监测、联保联供、产销对接,做好对农业企业的精准服务,畅通物资调配、运输渠道,服务好全省、全国大局。

  聊城市方舱医院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共有2000个床位。周乃翔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功能区划分、收治能力、配套服务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聊城市利用现有厂房改造建设方舱医院的做法,要求严格做好项目建成后的运行管理,坚决保障方舱医院安全、科学、高效运转。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不断提升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隔离管理、核酸检测等能力,切实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持续巩固疫情趋稳向好形势。

  周乃翔还来到济郑高铁聊城西站建设现场,调研了工程进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记者 王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