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 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的公告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8-08-14 18:03:5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共山东省纪委、山东省监察委员会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即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四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治理重点:

1、违规配备使用公车问题。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车;违反规定将公车登记在下属单位、企业或者个人名下;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者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车;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擅自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车辆;挪用或者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车;虚列车辆维修费名目报销其他费用;违规处置公务用车等问题。

2、滥发津补贴问题。违规自行新设项目或者继续发放已经明令取消的津贴补贴;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实施职务消费和福利待遇货币化改革后继续开支相关职务消费和福利费用;违反规定发放加班费、值班费和未休年休假补贴;违反规定擅自提高标准发放改革性补贴;超标准缴存住房公积金;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将执收执罚工作与津贴补贴挂钩,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收入发放津贴补贴;违规以各种名义普发各类奖金;违规使用工会会费、福利费及其他专项经费发放津贴补贴;借重大活动筹备或者节日庆祝之机、变相普遍发放现金、有价证券或者与活动无关的实物等问题。

3、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或者借机大吃大喝;接受可能影响执行公务的宴请;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方式报销吃喝费用,或者以项目资金等专项经费支付吃喝费用;公款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特别是在单位内部食堂、培训中心以及农家乐、“一桌餐”隐蔽场所公款吃喝问题。

4、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或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特别是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以推广本地土特产品为名送礼,通过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提货券、有价证券、网购、快递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对本公告受理的四类突出问题,可采取书信、电话、电子邮箱方式进行举报(不接受来访)。

信箱地址: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东路46号专项治理办公室

举报电话:0635-8280705

网络举报邮箱:lcjwzxzz@163.com

中共聊城市纪委

                               聊城市监察委员会

                                   2018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