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十四届东阿县委第七轮巡察公告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3-28 10:23:59

按照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任务要求,经县委同意,决定派出3个巡察组对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轮巡察从3月下旬开始,至5旬结束,其中集中巡察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巡察组

巡察单位

联系电话

县委第一巡察组

县总工会  县科协

13963599265

县委第二巡察组

县残联 县工商联

13963599703

县委第三巡察组

团县委 县妇联

13963599753

三、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对被巡察单位2016年以来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结合群团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注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查找问题:

1.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和先进性方面:①是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上级各项新精神新要求,有没有学习不深入不扎实、与实际工作脱节等问题。②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两个维护”,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是否报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有没有“七个有之”的行为。③是否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政治性作为第一位属性,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穿到群团工作各方面,落实引导群众跟党走的政治任务。④是否能够把握先进性要求,积极动员和引导群众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走在时代前列。

2.在党和群团的组织建设方面:①是否能够贯彻落实以党建带群团建设的要求,有没有党建主责意识树得不牢,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机关党建不扎实,对下属单位、协会等基层党组织党建指导推动不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影响和带动群众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严肃管党治党宽松软党员发展不规范、党员监督管理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是否能够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有没有违规进人、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设置机构的问题;有没有违规提拔、任人唯亲、买官卖官的问题。③群团组织换届是否存在不规范不及时、审核把关不严、拉票贿选等问题。

3.在履职尽责,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方面:①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群团改革、三大攻坚战、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双招双引、社会治理、民生工程、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工作中,对“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是否部署到位、落实有力,有没有搞选择性执行、打折扣搞变通,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等靠要、怕推拖等问题。②在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群众、解决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上,有没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③是否着力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工作和活动贴近群众实际、顺应群众需求,有没有“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脱离群众、对新领域新群体的有效覆盖面不足、服务群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是否存在对协会、社团、下属单位监管不力的问题。④在评先树优、授予荣誉称号等奖励表彰工作中,权力运行是否公开透明,有没有暗箱操作、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问题。

4.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财经纪律方面:①是否存在变相或借机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奖金补贴、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②是否与协会、企业等管理服务对象界限明确、关系清朗,有没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违规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在协会、企业兼职取酬或从事其他营利性活动,对赞助款、物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③是否对经费或专项资金严格监管,有没有套取、截留、挪用、违规开支等问题。④有没有国有资产管理经营不善、大量流失的问题。⑤有没有财务管理不规范、私设“小金库”“账外账”等问题。

5.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工作进行监督。 

举报受理电子箱:dexwxcbxf@163.com

来信邮寄地址:中共东阿县委巡察办(东阿县纪委监委1302室

   

中共东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