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十四届东阿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告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26 11:27:33

  按照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要求,根据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经县委同意,决定派出5个巡察组对11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动巡察,对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开展点穴式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自2021年7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前结束。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9月底(不含公休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二、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三、工作任务

  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2018年以来的有关情况。

  (一)巡察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一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行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查看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核心职能情况,查看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查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看党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查看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查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查看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二)巡察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的主要任务

  一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查看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的情况,查看坚守主责主业、推动国企做大做强情况,查看深化国企改革情况,查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查看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查看企业领导人员遵守纪律、廉洁从业情况,查看纠治“四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三是聚焦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查看党组织班子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均含已退休、已调离)的相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各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鼓励实名举报。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特此公告。

  中共东阿县委巡察办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