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3-28 09:37:3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现对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东阿县高集镇党委委员赵桂梅在扶贫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4年至2016年,赵桂梅在担任东阿县高集镇党委委员分管扶贫工作及兼任镇扶贫办主任期间,在扶贫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该镇村干部共违规领取扶贫资金29.08万元。赵桂梅作为分管领导未正确履行职责,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赵桂梅党内警告处分。

二、东阿县牛角店镇扶贫办主任张瑞军在扶贫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6年,东阿县牛角店镇政府在光伏发电项目招投标过程中,未履行招投标程序进行施工。张瑞军作为牛角店镇扶贫办主任,工作中疏于管理,未及时处理好扶贫资金规范使用问题,对此负有领导责任。牛角店镇党委给予张瑞军党内警告处分。

三、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姚寨镇中转站站长刘光金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3年初,刘光金在对低保户范某申请危房改造时,审核把关不严,未发现范某不属于住危房的贫困户这一事实。导致 2014年2月,范某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13390元。目前,范某已将涉案款13390元全部退还。刘光金做为时任姚寨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姚寨镇党委给予刘光金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治。东阿县纪委监委将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任务去谋划,作为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去落实,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际成效,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