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6-10 09:37:3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释放集中整饬“四风”的强烈信号,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姚寨镇王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中华超标准招待问题

2014年王井村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15481.1元、2015年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6192.3元、2016年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5579.5元。该村违规超标准接待,孙中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姚寨镇党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二、铜城街道办事处前张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承军超标准招待问题

2014年前张村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18998元、2015年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4778元、2016年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5198元。该村违规超标准招待,李承军作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铜城街道党工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三、铜城街道办事处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春超标准招待问题

2014年杜庄村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18706元、2015年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6858.90元、2016年记入村集体账目招待费1552元。该村违规超标准招待,王学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铜城街道党工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增强敬畏意识,守住纪律底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东阿县纪委监委将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驰而不息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同时,加大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予以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绝不姑息,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9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