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19-06-20 09:37:33

近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以案警示作用,对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东阿县民营经济发展局主任科员韩向阳扶贫工作不力问题

韩向阳在刘集镇分管城建办工作期间,该镇辖区内有多个村的多名村干部因危房改造问题受到党纪处分。另有,该镇扶贫办原主任、城建办原主任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因失职或贪污受到刑事责任追究。韩向阳作为分管领导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二、刘集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尹承金违规向群众加收费用问题

2017年3月,刘集镇政府在辖区内开展沙石料厂治理工作,镇人大主席尹承金、经委主任刘厚龙与前关山村“两委”干部共同商议购买防尘网,每卷价格200元,按照各沙石料厂所需数量进行分发,并以每卷防尘网500元向沙石料厂收取费用,共计发放防尘网69卷,应收34500元,实收31500元,另违规收取辖区内朱某某罚款1000元,共计实收32500元。刘集镇违规向群众加收费用,加重群众负担,尹承金对此应负主要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阿县水利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陈德旺扶贫工作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4年至2016年,姜楼镇多个村的多名村民和干部违规领取扶贫款。陈德旺作为时任分管扶贫工作乡镇领导,在扶贫工作中把关不力,审核不严,存在失职失责行为,对此应负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问题的发生归根结底在于违纪人员政治站位不高、缺乏为民情怀,实干意识弱化,没有将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醒、自重,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实干意识。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东阿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基本职责,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任务,聚焦12个方面表现,围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推动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导致问题多发频发的,要严肃责任追究,不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