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8 09:38:02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现对3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1、东阿县姜楼镇水利站站长王胜新落实扶贫帮包责任不到位问题在东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监督检查中,发现姜楼镇水利站站长王胜新未将帮包责任人日志送到贫困户家中,贫困户帮包责任落实不到位,被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通报。2019年9月,姜楼镇纪委对王胜新进行诫勉谈话。

2、东阿县原人防办主任张方山、东阿县原人防办副主任王德林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茄李社区项目未缴纳易地建设费92.81万元、东泰燃气项目未缴纳易地建设费3.6万元;汇银未来城项目防空地下室未全部缴纳易地建设费341.29万元;美乐家房地产擅自涂改易地建设审批表,少缴纳易地建设费11.47万元;贾庄棚户区漏批漏收,未缴纳易地建设费11.34万元。上述项目共涉及易地建设费460.6万元。王德林负责行政审批,应负直接责任;张方山作为县人防办主任,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8月,东阿县纪委给予张方山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德林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东阿县原人防办副主任姜广军不认真履行职责问题2013年东阿县医院住宅小区违规出售、租赁人防工程车位,2017、2018年东阿县影视商贸城违规出售、租赁工程车位,以上两个单位均存在人防工程车位违规出租出售的问题。2019年4月,东阿县人防办追缴县医院住宅小区易地建设费168.27万元;2019年3月,东阿县人防办追缴影视商贸城易地建设费31.97万元。时任东阿县人防办副主任姜广军负责人防工程建设监督管理,应负直接责任。2019年8月,东阿县纪委给予姜广军同志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治。东阿县纪委县监委将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政治任务去谋划,作为维护党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去落实,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际成效,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