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7-21 09:37:36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东阿县纪委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东阿县刘集镇政府副镇长李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午间饮酒问题

2020年1月,李健在工作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某宴请并午间饮酒,造成不良影响。东阿县纪委将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李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东阿县陈集镇李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玉亮违规领取发放务工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6年,李玉亮违规领取并发放7名村干部务工补贴共计1.1万余元。 2019年,上述村干部将违规领取补贴退回村集体公户。东阿县纪委给予李玉亮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阿县大桥镇曹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成金虚开工程款发票用于支付村级招待费问题

2018年,大桥镇在实施“旱改厕”厕所门安装工程中,朱成金虚开厕所门安装工程款发票3384元,用于支付曹庄村招待费用。东阿县大桥镇纪委对朱成金进行诫勉,对参与此事的村支部委员孙晓霞,村会计王培成进行诫勉。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惩治高压态势,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