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2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09:4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东阿县多种经营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庆违规发放费用问题

    东阿县多种经营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庆,将东阿县多种经营办公室在统一采购棉种时种子公司返还的部分技术指导费共计27421元,违规发放给乡镇、街道办事处。东阿县纪委将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规发放费用。

    二、牛角店镇党委副书记姜渭柱违规发放福利问题

姜渭柱担任新城街道办事处大王管区书记期间,在2014年至2015年使用管区工作经费向工作人员发放福利9950元。东阿县纪委将上述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有关人员退回相关费用。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觉接受监督。东阿县纪委监委将紧盯“四风”突出问题,既严肃查处面上顶风违纪行为,又对规避组织监督,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搞变通的从快从严查处。强化通报曝光,对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