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9-08 17:30:19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警示教育,现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东阿县进出口总公司副总经理赵庆顺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9年3月,东阿县开展“三资”清理工作,要求各镇、街对32项重点工作开展清理整顿,新城街道办事处经管站仅就其中3项进行统计,未按要求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在开展清产核资“回头看”工作时,东阿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要求2019年5月底前完成,但直至2020年5月赵庆顺离任经管站站长时,仍未提供相关整改文件及完成相关整改工作。赵庆顺作为时任经管站站长对上级交办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过程流于形式,导致新城街道办事处“三资”清理工作及清产核资“回头看”工作被动,产生不良影响。2020年7月,东阿县纪委给予赵庆顺党内警告处分。

二、东阿县水利局南水北调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延举在收缴单位门市房租金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2010年4月至2016年12月,张某租赁县水利局门市房期间一直未缴纳租金,刘延举作为单位门市房租金收缴工作负责人对张某长期欠缴租金问题未采取任何措施,直至县纪委介入核查后,张某才将3.2万元租金补齐。刘延举在门市房租金收缴工作中,履职不力,存在不作为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东阿县纪委给予刘延举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阿县鱼山镇人大主席曹秀芬等人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

2014年1月,鱼山镇黄胡同村党支部委员王脉华,作为王某某(现已党内除名)入党介绍人,未对王某某遵纪守法及现实表现情况详细了解,致使王某某在隐瞒其受过刑事处罚事实情况下发展成为中共党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王脉华对此应负直接责任。曹秀芬作为时任鱼山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对王某某入党审核把关不严,对此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6月,东阿县纪委给予曹秀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王脉华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治。东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监督检查、部门移送、群众举报等发现的问题,严查快办、坚决问责,对典型案例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