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0-27 11:35:09

为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沉疴顽疾,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良好氛围,现对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振兴办主任田长文在改厕验收工作中未正确履职问题   

2018年8月,时任铜城街道办事处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田长文,未严格按照标准对孙道口村改厕工作组织验收,且对验收中发现的厕所改造数量账实不符、工程质量不合格等问题后续跟踪督导不到位,致使改厕工作推进不力。东阿县纪委给予田长文党内警告处分。

二、东阿县刘集镇油坊村党支部书记苏培军在改厕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8年下半年,刘集镇油坊村党支部书记苏培军在村级改厕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村集体多支出工程款1.7万余元。刘集镇党委将该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给予苏培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三、东阿县大桥镇双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学良落实惠农补贴政策搞变通问题

2015年至2020年,大桥镇双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学良在落实惠农补贴政策过程中搞变通,违反上级规定按照各户人口数平均发放小麦直补。2020年8月,该问题被新闻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大桥镇党委给予赵学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部分地方和单位依然比较突出。有的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搞变通;有的工作中履职不力,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自觉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拿出过硬措施,坚决予以整治。东阿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对典型案例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