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12-03 09:38:04

近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以案警示作用,对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东阿县财政局原评审办主任张士印、县公路局原工程科科长赵庆栋审核验收备土工程量工作不认真问题2014年,东阿县政府对省道105(济聊一级公路)东阿路基备土项目工程结束后,县公路局和县财政局联合验收济聊一级公路备土工程量时,未认真核对实际工程量,造成县财政局下拨工程款在乡镇形成结余。时任县公路局工程科科长赵庆栋、时任县财政局评审办主任张士印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7月,东阿县纪委对赵庆栋、张士印进行诫勉谈话。

2、东阿县刘集镇国土所所长朱忠军未认真审核审批材料,在审批工作中乱作为问题2018年至2019年间,市长热线先后七次接到反映刘集镇郭庄村村民郭某刚违法占地建设问题,后通过刘集镇政府转给刘集国土所办理。朱忠军未及时发现处置郭某刚土地违法行为,市长热线接到反映该问题并转办后,刘集国土所应查未查,至今未拆除,造成不良影响,朱忠军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7月,东阿县纪委给予朱忠军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东阿县人社局工会孙中华同志为“三支一扶”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录入不积极主动问题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东阿县人社局在落实“三支一扶”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录入《山东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中片面理解上级政策,不积极主动研究工作办法,漠视群众利益,未及时录入系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孙中华作为时任东阿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事业处副主任对此负直接责任。2019年11月,东阿县纪委给予孙中华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3起典型问题的发生归根结底在于违纪人员政治站位不高、缺乏为民情怀,实干意识弱化,没有将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自警、自醒、自重,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实干意识。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下步东阿县纪委监委将立足监督基本职责,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正风肃纪的重要任务,对工作上推动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导致问题多发频发的,严肃追究,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1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