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28 16:07:14

为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解决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近期,东阿县纪委监委对3起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东阿县陈集镇前堂村原党支部书记赵诗华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问题

2006年至2013年,赵诗华利用本人及其家属名义违规套取小麦直补款1.6万余元,未记入村集体账目,用于个人支出。陈集镇党委将该违纪问题与其他问题合并处理,给予赵诗华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项予以收缴。

二、东阿县高集镇西蒋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长营违规截留村民小麦直补款抵顶应缴未缴费用问题

2012年至2014年,西蒋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长营违规截留村民小麦直补款4.4万余元。其中2.3万元入村集体账目,1.5万元用于抵顶村民应缴未缴费用,其余款项用于个人支出。高集镇党委将该违纪问题与其他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周长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三、东阿县刘集镇枣科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昭刚等2人违规截留粮食直补款用于村集体支出问题

2009年至2014年,孟昭刚和村会计杨正彬共同商议,以二人家属名义违规截留本村机动地小麦直补款3万余元,未入村集体账目,用于村集体支出,刘集镇党委将该违纪问题与其他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孟昭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杨正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坚守人民立场,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小微权力”,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重点,严肃查处以权谋私、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