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9-14 17:46:39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县纪委对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东阿县鱼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卫计办主任周冰扶贫帮包责任不到位问题

2020年6月18日聊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监督检查中发现,东阿县鱼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卫计办主任周冰对帮包的3户贫困户未按要求进行走访、填写帮包日志。周冰作为帮扶责任人,没有履行帮扶责任人应尽职责,扶贫帮包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东阿县纪委对周冰进行诫勉谈话。

二、东阿县姚寨镇枣科杨村党支部书记李茂军扶贫帮包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2020年7月,县扶贫监督检查组对枣科杨村开展监督检查时发现该村在贫困户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及档案填写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问题。李茂军作为枣科杨村党支部书记,对扶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扶贫帮包工作流于形式,造成不良影响,姚寨镇纪委对李茂军进行诫勉谈话。

三、东阿县姜楼镇马安村村委会主任马飞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

2016年5月,马飞利用职务之便,在其亲属不具备扶贫养牛资格条件下,违规让其顶替他人名义养牛并领取扶贫养牛补贴资金0.35万元,造成不良影响。东阿县纪委将该违纪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对马飞进行诫勉谈话。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一级压实一级责任。县纪委监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精准监督,多管齐下,持续发力,我县部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仍然存在思想麻痹、搞形式、走过场,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中共东阿县纪委

                                      202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