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3:49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东阿县纪委对3起问责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东阿县大桥镇原党委委员姜月辉等2人因低保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问题

2018年,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大桥镇在低保工作中把关不严、审核不力,致使相关人员违规领取低保金4.58时任政协工委主任姜月辉、时任人大主席团主席王晓慧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对其二人进行批评教育。     

二、东阿县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冯森等2人因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被问责问题

2018年至2019年,在巡察和监督检查中发现,县水产局违规向东阿县渔业协会和观赏鱼协会拨付经费补助,时任水产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森负有领导责任。县水产局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档案不规范、不完整的问题,党支部书记李延祥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对冯森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李延祥作出书面检查。

三、阿县水利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陈德旺因扶贫工作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问题

2014年至2016年,姜楼镇对扶贫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多个村的相关人员违规领取扶贫资金。陈德旺作为时任分管扶贫工作乡镇领导,存在失职失责行为,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责任担当缺失,受到问责处理,教训深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主动履职尽责。东阿县纪委监察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领导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坚决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