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4:18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东阿县纪委对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一、东阿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司统文因环保问题被问责问题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截止2016年底,东阿县规模化畜禽养殖场400个,配套建设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的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5个,实施配建比例9%,畜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配建比例远低于国家规定标准。司统文作为时任东阿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司统文党内警告处分。

二、东阿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健在低保和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被问责问题

2009年至2014年,铜城街道办事处多个村的相关人员违规领取低保金46万元、危房改造资金6.1万元。时任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健在低保和危房改造工作中把关不力、审核不严,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王健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阿县组织部副部长兼编办主任郑永生因违规为企业报备被问责问题

2018年1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煤炭控制”调查组发现,2015年12月,东阿县发改局违规为鑫华特钢出具登记备案证明,补办备案手续。2017年1月,根据该备案,鑫华特钢取得省环保厅环评手续。郑永生作为时任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对此负有领导责任。东阿县纪委给予郑永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问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让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持续推动全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东阿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