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被问责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9: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督促全县各级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现将近期问责处理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2017年以来,东阿县高集镇发生了党委委员刘立波违反组织纪律被县纪委立案审查;副镇长李曙光工作日午间饮酒被市纪委明查暗访发现,县监察局对其立案审查;工作人员陈玉杰工作日午间饮酒被县纪委明查暗访发现,县监察局对其立案审查,高集镇政府给予其警告处分等多名科级干部及工作人员违规违纪问题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并给予党政纪处分。

乔文军作为高集镇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给予其诫勉谈话处理;朱云鲁作为高集镇纪委书记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县纪委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把严肃纪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触犯纪律底线动辄则咎,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使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县纪委监察局将把责任追究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持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形成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