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关于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受到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9:20

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高集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冯高生办公用房使用面积为14.6平方米,超规定标准5.6平方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该违纪行为与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合并处理,给予冯高生记过处分,免去其高集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职务。

高集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绪新未认真审核本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就签字上报县纪委,未发现冯高生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造成不良影响。赵绪新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在工作中存在失职问题,高集镇党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问责利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县纪委监察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