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中共东阿县纪委 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 受到问责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阿县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0-08-19 10:19:21

为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我县近期查处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2017年1月3日,东阿县交警大队二中队队长董金华在执法执勤过程中,私自收取货车司机现金,该问题被国内多家知名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东阿县纪委在对董金华有关问题审查过程中,发现其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还存在私自收取司机现金协助司机逃避处罚,查到酒驾让人顶包等问题。董金华因利用职权收受他人财物、工作失职渎职被东阿县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被聊城市公安局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中共东阿县交警大队支部委员会委员、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广臣作为分管负责人,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下属人员监督管理不到位,东阿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把权力与责任、义务与担当对应起来,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对各种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东阿县纪委监察局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